【前言】

繼上篇三隻喵喵落跑華南路,偶像鄭公表示 "可以不要寫那莫長嗎?",我努力想要寫短一點,但偏偏我就是個內心戲很多的人,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即使我拆成上下集,可能還是落落長 (我知道大家也很愛看)......還有,憋尿是不健康的喔~

7854123.jpg   

*************************************************

6/29星期六 天氣炎熱 100k的50k

 

早上3:10鬧鐘響,有一種恍惚的感覺,覺得才剛剛倒床睡著啊...為什麼就要起床?! 臭著一張臉還是乖乖起床,因為鄭氏兄弟待會就來了,他們兩位應該是睡更少的吧?! 著裝完畢,再檢查一次,然後要到桌上拿前一天買好的麵包時,晴天霹靂的發現為什麼鹹口味麵包不見惹??? 又在桌上翻了一遍,只有甜口味麵包和香蕉一串,可惡! 一定是陳哥偷吃的!!! 不過是拿了一罐你買的飲料 (而且我有問過你啊!!!),竟然就把我的鹹口味麵包偷偷滅口?! 哀怨的等著4:00到來。

 

然後line訊息給鋼鐵Q問她要不要香蕉,順道跟她說我太早起床了,好想吐。沒想到她竟然約我一起罷騎,我說我們可能會被團長切500段,結果她竟然叫我一個人去騎,因為...有一個人去騎的話就不會被切500段。我特地提醒她先前被團長切99段的事情,她竟然不為所動仍然執意棒撒我睡大覺,我只好使出相同撒手鐧,切........結果她竟然哭著說我翅膀硬了 (紅了)就說出如此桑星的話,欸! 我切水果不行喔!!!

 

301.jpg  

302.jpg  

303.jpg  

 

4:00,我聽到車聲,怕兩位等太久連忙打開小門,和偶像鄭公打招呼,團長也下車,把單車放上廂型車時,我又看了一下車子裡面,中間沒位子可以坐,那我待會是和小Q蹲在後面嗎??? 赫然發現團長又開了一輛車,我恍然大悟 "你們開兩台車喔?",團長 "對啊! 不然怎麼載那麼多台車?",是也沒錯啦,那偶像鄭公不就一個人開車...好可憐耶!

 

走到團長的車子旁,發現後座坐了昱婷妹妹,好久不見! 一樣青春洋溢可愛又美麗。坐上車,開車前往小Q家接人。

 

前一晚,我忙著趕工小雨環島慶功要用的道具,也沒時間趕稿,而且還要早睡,老大有特地交待參加星期六活動的喵喵們,要注意安全,因為這次參加人數眾多 (北鐵馬6000多人,南鐵馬3000多人),採不計時方式 (太好惹),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規則。沒想到老大隔天要騎白毛山自己挫咧等,還是心繫我們這群為了贈品落跑的喵喵們~哈哈哈~揪大心~(給你一個啾咪)

 

小Q上車後,我們到附近的小7買早餐,接著往復興路愛買集合點出發。團長下車確定集合人數時,小Q、昱婷妹妹和我就在車上聊天吃早餐。此時,小雨傳訊息說他今天不參加了,因為他剛上完36小時的班,整個人快不行了...雖然我們一直偷罵他,不過身體要緊,你就睡吧! (我們也是很怕環島爆胎王不小心帶賽的...) 不過,說好的郊遊車咧??? 說好的涼涼咧??? 說好的B魯咧???

 

<真心換絕情啊~軟小雨~~~>

IMG_6289.JPG   

 

接著人數到齊,團長帶頭出發,結果他竟然差點迷路......終於導回正軌的路上,小Q問昱婷有沒有打算去看 "騎動人生",一問之下,得知昱婷竟然沒有打算參加台中唯一一場的搶先看! 就要錯過中部車友同樂會,一起大笑一起大哭 (這是有點誇張) 一起感同身受的Happy Time了嗎??? 小Q繼續講著 "全戲院都是車友一起看電影的盛會,一生能有幾次? 更何況今年又是環法百年啊!"

 

不.能

 

於是昱婷立刻請小Q幫忙加訂了電影票...我說,鋼鐵Q,你真的不打算轉行當Sales嗎? 賣什麼都可以的...

 

這次和上次大雪山出發時間差不多,可是心情差很多,上次是連續43k爬升海拔二千公尺左右,今天全都是平路喔! 雖然星期三夜騎團長一直問我打算騎多久,但這種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汗)。一路上有說有笑,不久,抵達會場附近,我們開始卸車、著裝。團長竟然還從後車廂拿出自備小板凳坐著穿卡鞋,害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我走到偶像鄭公停車的地方 (距離團長停車約差三四輛車),覺得偶像今天真是帥到不行 (化身為小粉絲但仍故作鎮定),小Q和昱婷在幫車子打氣,然後她們說忘了拿水壺,最閒的我就再走回車上拿,在昱婷的包包找到水壺,卻遍尋不著小Q的,此時團長又急著要去領號碼牌,我再快步走到偶像鄭公的車子那裡,再問了一次小Q水壺放的位置,她說 "就壁邊啊!",再走回去,沒有在座位旁邊的側門啊! 再走一次,小Q說 "不在車上啦! 是在牆壁上啦!"...我再走! 終於看到那罐泡了BCAA的喵水壺。一大早就穿卡鞋走來走去,真是好開心...

 

<不知為什麼,昱婷的車一直無法成功打氣>

<Photo from 小紀>

1040122_694745937218173_2006135533_o.jpg

   

集合準備騎往會場,小Q指著偶像鄭公跟我說 "你看! 偶像穿新車衣喔! 新~車~衣~喔~",我看了一下就說 "難怪我想說偶像為什麼不穿喵衣,原來是穿新車衣啊~好帥啊! 不愧是偶像!",兩個人又沉浸在偶像的光環魅力一陣子。

 

接著騎到會場,此時不到七點卻已人山人海。大家忙著互貼號碼牌,我看到蘆薈隨手把號碼牌往自己的安全帽一貼,我就說 "你也太隨便貼了吧,難道不會歪嗎???",她竟然就說隨便啦! 結果我拿著手上自己的號碼牌很尷尬,因為眼前就一個蘆薈,其他人都在忙,我只好牙一咬 "蘆薈,幫我貼,貼好一點喔!!!"。

 

IMG_6290.JPG  

 

<不狼狽的三個人,騎到終點也只有我變狼狽了...>

IMG_6292.JPG  

 

<偶像鄭公好耀眼啊 (遮眼)>

IMG_6294.JPG  

 

小Q瞬間變身為經紀Q,轉過來說 "球,這人山人海的畫面你是不用拍一下嗎? 當紅部落客怎麼當的?!",抖了一下急忙拿出手機東拍西拍。

 

此時我想起口袋還帶了一根香蕉是要帶給小Q的,問她要不要現在吃掉,免得我一路還要背這根香蕉 (是有多重!?),她接過去開始嗑起來。看著不斷出發的人潮,不禁疑惑的脫口問 "請問我們要出發了嗎?",小Q立刻說 "欸~等一下啦! 我還在吃捏! 是不能等一下喔!",偶像鄭公立刻跳出來說 "她是說<嗎>,是問句的意思啦!",接著又補了一句 "我幫你講話,啊要幫我寫好一點耶!",我大笑,結果小Q又回 "鄭公你太過份了啦!",然後覺得偶像竟然為了戲份多一點直接吐她槽,一氣之下就把香蕉皮往我方向丟過來,啊勒~沒接到...四處瞄了一下,沒看到垃圾桶,只好又把香蕉外衣塞回口袋,直到下個休息點才丟掉...

 

<雖然南鐵馬才3000多人,可是一眼望去,還是覺得...太多人了吧?!>

 IMG_6296.JPG  

 

等著等著,看到愛米粒在對面聊天,想過去打招呼但又害羞,只好約了鋼鐵Q過去一起合照。愛米粒果真帶了小折和一身耀眼亮的裝扮出現,真是可愛!

IMG_6297.JPG  

 

<環法百年官網賣的紀念手環,小Q、小魚和我都擁有一組! 非常喜歡! 不過我這天應該是戴錯手環了...我戴登山丸做啥啦...>

<小Q很貼心的多帶了手環要送給團長,沒想到卻遭到團長無情拒絕,還嫌棄手環太肥太大不好看?! 後來竟然連偶像鄭公也語重心長的說 "小Q,我跟你講實在的啦! 你手那麼細,戴這個不好看啦!" 嘖嘖~由此可見,男人的眼光和女人的眼光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Photo from 愛米粒>

1013061_644244585603477_356679158_n.jpg  

 

<我真的不會告訴大家PonChi車子的把手帶髒成這樣...>

IMG_6299.JPG  

 

繼續發呆,突然聽到小Q跟前方一位男車友打招呼,看了一眼既熟悉又陌生,我偷偷問小Q那是誰? 結果她說 "那是阿辛啊! 蘿蔔絲餅的阿辛啊!"。欸...我只能說,阿辛啊~看習慣你穿蘿蔔絲餅圍裙的樣子,你穿了車衣我雄雄一整個認不出來啊 (敲頭)!

 

<Photo from 小Q & 阿辛>

1258963.jpg  

 

<開心的氣氛!>

<Photo from 小鐘哥>

1053491_631625826861477_1265236444_o.jpg   

 

<非常可怕的人潮>

<Photo from 小紀>

1064972_694746733884760_1847375453_o.jpg  

 

終於等到喵喵們到齊,我們就出發惹。出發點處人潮很多,一開始要牽車前進,等到人比較少之後,我們才快速上卡往前騎走,小Q在後面喊著 "球,人很多要小心!",我應了聲好。右轉後在一個小小緩坡停紅綠燈,大家有說有笑氣氛好嗨,結果太開心了,綠燈一亮,上卡後沒有多踩幾下,整個人差點摔車好可怕! 小Q在後面說 "我還是不要講笑話給你聽好了! 你小心啊~"。

 

一開始,大家還很有默契騎在一起,小小順風加上緩緩下坡,騎得很順很開心,偶像鄭公從左側輕鬆刷過去,我便跟小Q說 "你看鄭公是不是紅蝦趴? 車子紅的,卡鞋紅的,眼鏡也紅的! 好帥氣啊~~~果然跟團長是兄弟,團長是黃蝦趴,都是悶騷款啊~~~哈哈哈"。

 

漸漸地,開始快看不到喵喵身影,看了一下碼錶,速度35是怎麼一回事?! 奇怪了?! 不是說25就好了嗎?! 說好的輕鬆騎咧?? 大家飆的很開心,沒一會就又剩我和不離不棄的小Q在後面,連團長都不見人影! 我們只好在後面邊騎邊聊天,小Q說 "你看! 說要輕鬆騎,結果你看是不是不自覺就飆起來?! 上次豐原郵局盃才可怕,狂飆到40耶!"。

 

此時前方突然有如摩西分紅海,右前方還有車友打著手勢,小心放慢速度後,原來有人摔車! 一位男性車友躺在地上,旁邊圍了人,不清楚是和機車相撞還是下坡速度太快自摔。心驚的小心通過,然後提醒自己下坡要注意。希望他沒事。

 

<喵喵們>

<Photo from 岳大哥>

936454_608315282519745_1008609068_n.jpg   

 

<Photo from 岳大哥>

7297_608312005853406_45447476_n.jpg  

 

<遇到賭神耶! 看看他的卡鞋,想必也是蝦趴一"足"的>

<Photo from 岳大哥>

1017579_608312239186716_553599920_n.jpg  

 

<帥氣鋼鐵Q>

<Photo from 岳大哥>

1004573_608311785853428_1722310241_n.jpg  

 

依然是很開心的緩下坡,團長速度放慢到我右邊 "球球,你騎太慢了,速度帶起來,快點!",瞎毀?! 有沒有搞錯?! 我都騎到30幾了,你還要我怎樣?! 我是現採球不是暴衝球耶! 第一天認識我嗎??? 故意刷過團長,把均速拉到100,速度也帶起來,結果團長又騎到我旁邊 "你迴轉不用踩那麼高,而且你速度控制穩定一點,不然等下拉爆你自己,回程就慘了"。欸,先生...你是要怎樣啦?!

 

接著團長騎走 (其實你可以不用再騎回來...),小Q悠悠騎上來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把剛剛團長的話演一遍,小Q一直笑。騎著騎著有點累,因為變成莫名緩上坡,換到小盤踩,努力踩著迴轉速,保持自己的節奏,終於騎到平緩的橋上,此時,團長又出現...

 

團長 "球球,你速度要帶起來啊! 現在不是上坡了耶!"

我 "會累耶..." (有點喘,而且有點餓)

團長 "拜託! 這是挑戰賽好嗎?! 你說你被登山車刷過就算了,你還被小折刷過是怎樣?! 四小時完賽好嗎?!"

我 "小折也是有很厲害的啊...幹麼醬...而且我有遵照你的指示都保持在25以上耶!"

團長 "好啊~那我就看你回程有沒有辦法在27以上" 說完就咻~地騎走了。

小Q又在這剛好時刻騎到我旁邊 "團長又說了什麼?",我把剛剛對話又演一次,小Q就說 "呃...團長是吃了炸藥嗎? 沒關係啦! 你迴轉速保持在90就好"。之後,我如果不小心快超過團長的那個摩門特,就會自動放慢速度再不小心的給它落後...

 

<原來背影是這樣...>

<Photo from 岳大哥>

1016136_608314189186521_548821207_n.jpg  

 

早上的時候,遇到岳大哥,他超級熱情又大方地對我說 "球球小姐你好,我是你的忠實粉絲,我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文章,我真的很喜歡你喔!"

 

哇噻! 啊怎麼沒跟我要簽名?! (我開玩笑的,請不要當真) 後來,岳大哥一直很開心跟我們騎在一起,他活力200的巡前巡後,一下衝到前面拍照,一下騎來我們旁邊說說笑話,聊聊小天 (他還一直稱讚團長笑起來很可愛! 害我跟小Q在後面一直悶笑),相機彷彿帶了1G記憶卡一樣猛拍,我不禁以為今天是出來拍宣傳照的 (大誤)?! 小Q還會很貼心請岳大哥幫忙拍些風景,讓我可以把照片放進部落格,免得大家看字看久會脫口說出 "可不可以不要寫那~~~莫多?!" 這樣。哈哈哈~

 

不過岳大哥啊~你這樣騎車真的看的我們很累啊~~~

 

<爬坡中,但看到鏡頭還是要擺一下姿勢的啦! 因為經紀人有交待...哈哈>

<Photo from 岳大哥>

1450_608312915853315_602157860_n.jpg

 

<明明很累啊>

<Photo from 岳大哥>

7953_608312869186653_1901919591_n.jpg  

 

前方來了好望角長坡,猛然以為自己身在台一線的好漢坡,回神之後才發現不是,但也相去不遠,因為~~~好~長~一~段~坡~啊~~~又臭又長的緩上坡,看著左邊的北鐵馬車友爽爽地享受下坡,看看自己以超緩慢速度騎著,汗是沒用滴的啦,但也差不多了。

 

終於結束這段長緩坡,便試圖追些進度,左方慢慢出現風力發電,一座一座以緩慢的步調轉著,讓人心情好。但我心裡卻是疑惑著 "為什麼還沒到補給點??? 好餓啊!"。就在我以為快要餓扁騎不動時,前面出現塞車人潮,第一補給點到了! 歡呼! 灑花! 放鞕炮! 我要大吃,不要攔我!

 

剛剛騎不到20k就消失喵影的喵喵們早就在補東西了。昱婷還是一副非常不狼狽優雅的樣子,然後偶像鄭公正在大口吃米粉 (好帥! 對不起我是瘋狂粉絲),我們正要去補水,經過的志煌順手拿了二瓶飲料給小Q和我,我渴到不行立刻插了吸管就喝起來。走到補給點發現是麻糬,有點興致缺缺,因為好乾,有點吞不下的感覺,吃了可能會鎖喉 (太誇張)。

 

旁邊的陌生車友羨慕地問著我們手上的飲料哪邊拿,我們搖了頭說不知道,是同行的車友給我們的。走回集合點時又問了志煌,結果是志煌自己掏錢買的! 喔~好感動喔~救了我一命啊!!! 順道也補了水,再把小Q一開始給我的BCAA加進水壺。感覺休息沒多久又被趕鴨子上架催促著快出發,什麼都沒吃到的我心不甘情不願卻也只能抓著車上卡往前騎,可是,我真的餓了。

 

<感謝志煌的飲料啊>

IMG_6300.JPG

 

<疊疊樂,主人累到很不樂>

<Photo from 岳大哥>

8648_608314962519777_77576219_n.jpg  

 

<蜘蛛人VS西裝怪客單車特輯>

<Photo from 岳大哥>

19883_608315072519766_1138363232_n.jpg  

 

很沒活力,身上又沒東西吃,一路上荒涼的連隨便便利商店都妹油...哀怨的一直騎一直騎,腦中又開始浮現食物繞啊繞,怎麼沒有行動小蜜蜂???明明覺得心情很苦 (因為餓),但一看到有大炮鏡頭,立刻調整姿勢等被拍,一整個就是鏡頭專業獵手啊我 (得意程度爆表)! 對向不斷有車友經過,開始猜想是不是折返點快到了?!

 

終於接近50k時,準備待轉前往折返點--新竹南竂漁港。但好屎不屎,此時我發現了右前方的小7,立刻騎到團長旁邊喊著 "我要休息!" (已經完全拋棄自尊了!)

 

虛弱的下車,以蹣跚的腳步走進涼涼的小7,想喝一排養樂多,也想喝奶茶,還想吃麻辣關東煮,可是團長在外面顧車,一副只給我們休息五分鐘的狠樣...只好迅速挾了蘿蔔和米血,又拿了三罐維他命C到櫃台結帳。我坐在椅子上大吃,小Q拿了一罐維他命C給團長,再走進來時對我說 "團長竟然咕嚕咕嚕三口就喝掉了!",我嚇到下巴掉,雖然很小一罐,但也不可能三口咕嚕咕嚕解決掉啊?!

 

小Q叫我慢慢吃,於是放慢速度免得沒被第一補給點的麻糬噎屎,卻被關東煮給害慘。吃著吃著,小鐘哥出現,他背了大背包,手上拿了二大罐舒跑,接著從背包拿出大炮相機幫我和小Q拍照。矮油~人家不喜歡在外面吃米血時被拍照啦...結果只好一直閉著嘴笑,不然我擔心拍出來的照片會像志X健...

 

<閉嘴笑...因為人家剛吃完米血啦...>

<Photo from 小鐘哥>

1047883_631626550194738_1350042371_o.jpg  

 

解決關東煮又喝掉維他命C,走出小7覺得很不爽,因為我還是很餓,但因為快到折返點,也只好打腫臉繼續充胖子,啊不是! 是打起精神笑著往前騎。

 

漫長的折返點啊~你是跑去哪裡啊?! 心裡不知轉換幾個角色自我對話後,終於看到人潮超級多的南竂漁港! 好恍神的不知要往哪裡騎,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啊~~~幸好喵衣超好認! 又重逢了久違不見的快腳喵喵們! 熱昏頭的我接過不知誰遞來的涼仙草,喝沒幾口就覺得飽了,少量多餐的習慣在每次騎車都很吃虧又害慘自己。

 

很想賴著不走,但想著只剩50k,也只好稍作休息後再出發。此時,竟然被我發現了黃金梅利號和千陽號,超級興奮立刻衝去要求合照! 得逞之後笑哈哈走到對面,突然覺得...欸,怎麼好像有逆風???腳跟抖了一下又一個不穩,退了一步...

 

呃...不是這樣的吧?! (心中抱頭尖叫繞圈圈)

 

<正在喝涼仙草>

<Photo from 小鐘哥>

966293_631627080194685_735377029_o.jpg  

 

<怎麼可以這麼豪爽啊@@>

<Photo from 岳大哥>

1005894_608316782519595_2087521999_n.jpg  

 

<怎麼笑的如此燦爛美麗啊?!>

IMG_6301.JPG

 

<照片一上傳,高中同學以為我們是雙胞胎! 哈哈~>

IMG_6304.JPG  

 

<先生等人嗎??>

IMG_6305.JPG

 

<這張很像怪叔叔在拐妹妹...>

<Photo from 岳大哥>

 

1016677_608316512519622_642719486_n.jpg  

 

<又遇到了!? 所以我騎不慢嘛...(哪來的錯覺??)>

<Photo from 岳大哥>

1043935_608316865852920_1576111567_n.jpg  

 

<呃...千陽號被切半了啦>

IMG_6306.JPG  

 

 

 

<待續...下集不會是今天,請安心睡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鄭松齡
  • 我們騎的是西濱快速道路,不是台一線..........
  • 我知道啊 所以我說不是台一線啊~~~你有沒有認真看啦
    (噗 我寫錯字啦 趕快偷改)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1 22:30 回覆

  • 突然羨慕起偶像的魚
  • 偶像這次戲份真的很多耶!!
    但我覺得偶像背後應該會涼涼的
    因為他和跑龍套的團長在同一個屋簷下啊
  • 哈哈哈~
    偶像戲份應該會越來越多
    因為我發現團長戲份多的那篇
    人氣都.................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1 22:31 回覆

  • tim0227
  • 閱..
  • ...........在批公文嗎丁小草= =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1 22:47 回覆

  • 鐘 丁宏
  • 球騎很快啊~我和我二舅都追不上你們...只能安慰自己當天打定主意要輕鬆騎啊,我二舅還說我太會拖時間了,補給點都休那麼久~報名費都繳的,補給當然要吃夠本啊!只是得到的惡果就是回程咬死人的大太陽(碼表顯示氣溫35度)...讓我騎的好想哭~一直哭么幹嘛沒事大熱天跑來騎車折磨自己。
  • 小鐘哥 我可以斷定你今天吃了誠實豆沙包! 哇哈哈
    "你騎很快喔"<<<不離不棄的團長和鋼鐵Q 這裡有證人喔

    不過最後一句留言我真是再同意不過了!!! (擊掌)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1 22:48 回覆

  • 哇西河馬
  • 台北組這次又沒戲了~~可是這樣我會有失業危機耶......
  • 噗~~~~~~~~~~
    你最好是有危機啦!!! 哈哈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2 06:38 回覆

  • 又上班上到隔天的小雨
  • 我真的不是故意沒去騎滴!都是最近工作太操啦!!
    果然沒去戲份就是這麼少....
    不然還可以當個移動小蜜蜂!!給你一個冰涼的動態補及的呀!!!
    真是太殘念啦!!
  • 嘖嘖嘖 賣共啦 桑星啊~
    你期待別的出場戲份吧
    哇哈哈哈~

    nancymore2011 於 2013/07/02 06: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