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4星期六 天氣晴朗 下午轉陣雨

 

今天有貴客來訪,小魚的阿姨來台中家訪,於是貼心的小Q就幫16姨安排了戶外踏青活動。16姨為什麼叫16姨? 因為阿姨一開始養了16隻貓,所以就稱她為16姨 (好有愛心),但現在家裡貓貓的數量已經激增到42隻,真是愛心無人比。

 

早上9:40就要集合,前一晚很掙扎要不要騎車,想到九月的某個計畫,先調了隔天的鬧鐘,但又怕自己臨時反悔不想出門,或是天候不佳,所以也沒約小Q。早上5:30鬧鐘響的時候,我在床上滾了好久,一直哀嚎,作了無數心理建設,才起床換裝、出門吃早餐。

 

原本打算心之芳庭草草一趟就快快回家,但又覺得好心虛,只好故作堅強硬是騎了兩趟才回家 (其實是1.7趟,四捨五入=兩趟謝謝)。爬坡的時候心裡不免想起 "我揪竟~是為了什麼~~~要這麼早騎車啊?!"。Q格言影響力真深啊~~~

 

回到家速速洗好澡,又換裝,差點來不及,讓團長在門口等了一會,接著我們就去接小Q。

 

在高鐵站1F停好車,團長叫我去找一下Edison的車是不是在前面,我把車牌號碼記好,一下車,太陽的炎熱烤得我快要冒煙,似乎看到一樣的車牌號碼,不是很確定,但Edison認出我,告訴Edison我們就停在後面後面後面,我就再走回去。

 

快速上車後,團長問我Edison的車是什麼顏色,我愣了一下回答 "呃~我沒記耶...可能是銀色吧!",接著小Q問我 "那你有跟人家介紹一下你自己嗎?",我啊了一聲,瞬間覺得自己好沒禮貌,於是小Q和我又下車去跟Edison閒聊了一下。然後,我發現...Edison的車是黑色的。

 

接到16姨和魚小之後,七個人兩台車往第一個目的地出發--寵物美容生活館。我們在這裡閒晃了一會,魚小忍不住買了好幾個枕頭套,連團長也買了禮物要給他家母老虎。

 

巴豆夭,所以第二站來到甘城附近的幸福花園。餐點還可以,團長點的海鮮烤飯頗受好評,一直被挾走,Edison帶了專業相機來,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張麻抖照,小Q一看到Edison拍出來的成果,眼睛立刻閃亮亮到處找尋好地點,人也相當自動擺好POSE。

 

001.JPG

 

002.JPG    

 

1233222_10200447148482748_356393872_o.jpg  

 

<天啊! 這位正妹是哪裡來的?>

1097294_10200447163843132_1662766358_o.jpg   

 

<這位小妞這天穿了雨鞋,所以下午的時候我們一直被雨淋 (誤)>

1150648_10200447162123089_1106378123_o.jpg   

 

<頭髮突然變好長的鋼鐵Q>

1172315_10200447163003111_1016427014_o.jpg   

 

<開心吃飯>

1233224_10200447161803081_2081257030_o.jpg   

 

外面的氣溫熱到嚇人,我們還是可以頂著高溫不動,一直逼Edison幫我們拍照。

004.JPG  

 

<麻抖工作側拍實錄>

005.JPG   

 

006.JPG    

 

1146368_10200447165523174_1163069482_o.jpg   

 

1150430_10200447161123064_957149548_o.jpg   

 

店裡有幾隻貓,老闆自嘲其中一隻貓是老闆,而他自己只是店長而已。老闆本身應該也是愛貓人士,空閒時候,就會一直來我們這桌跟大家聊天。

 

003.JPG    

 

吃飽是家訪時間。16姨來拜訪送養小貓的家庭,瞭解一下小貓目前的生活情況。小Q解釋 "就是看小貓有沒有被毒打、虐待、烏青...我開玩笑的啦!",前面我還聽的很認真,一聽到她說是開玩笑,哇哩咧...

 

我們在清玉買了Golden Billy,既不用排隊也不用多貴10元,好可憐的北部人。邊喝著飲料,邊看著打在天窗的大顆雨滴,淅瀝淅瀝的雖然很吵,可是很開心。小Q在後座一個人佔住兩個位置,竟然大辣辣倒頭就睡,看得前座的我好生羨慕,因為我早上5:30醒到現在...真不曉得自己在堅持什麼,睡到飽再出門不是很好?

 

走139縣道往熟悉的微熱山丘開去,一路上,一直忙著用line語音幫另外一車的16姨作導覽。

"欸~剛剛是米粉坡耶!"

"剛剛是祥光寺喔~"

"來囉來囉~148來囉~"

小魚可能覺得很好笑,傳了訊息 "你很想騎車",我回傳了 "你想太多喔"給小魚後,又補了訊息 "你要跟16姨說你平常都是這樣騎上來的啊! 你看你多堅強! 雖然一邊騎一邊問<山粉圓到了沒?>",幾秒後突然想到又連忙補上一句 "啊不過被推的那段就不用提了喔!"。

 

深深覺得,騎車和坐車大不相同,坐車"咻"一下的景點一閃而過,根本來不及導覽,就連個影子也不見。騎車雖然喘兮兮,有些時候還得自我心理建設,心中順便亂OS一串,再不然可假藉抽筋腳麻名義停車拍照喝口水,想想其實也不賴~(而且記的事情也比較多...心虛)

 

我們在微熱山丘拿了鳳梨酥,不管坐車還是騎車來到這裡,這是一定要做的事啊! 接著按慣例走到後方廣場休息時。我們在後方廣場找到一邊沒人坐的木椅,發現是因為這邊會稍微淋到雨,才會完全都沒人,魚小很聰明撐起雨傘,團長還不明就裡問她為什麼。

 

轉到二樓的木椅區,總算有一區不用淋雨也可坐著休息的地方。小Q跑去看表演者打陀螺,我和小魚、魚小在木椅區繼續放空發呆,突然覺得,不用急著因為天氣炎熱騎車趕回程的感覺,其實也很不賴。

 

P10805261.JPG   

 

P10805231.JPG    

 

小Q看到一攤手工藝作品區,拿起一個有豬豬造型的證件夾,看她好像很喜歡,卻又覺得買不下手,團長問她要放什麼,小Q說可以放i-cash啊! 唉~真是不懂女人心,只要喜歡的東西,當藍~是可以找到千百個理由來用的嘛!

 

離開攤位,我偷偷回頭衝去買了豬豬造型證件夾,還逼店員快點結帳,結果還是被小Q發現了! 不過幸好她沒看到我買了什麼...(此梗將在另一篇鋼鐵Q生日驚喜趴莫矯情中完整呈現,敬請期待)

 

因為晚餐是訂六點,看了看手錶,還有一些時間,便開到附近的天空之橋去走走。離開微熱山丘之前,竟然遇到海嫂,開心打招呼,海嫂說她是來買鳳梨的,聊了一會,順道邀約海嫂和海哥一起晚餐。

 

來到天空之橋,但因為過了開放時間,雖然可以入園,但不能走到橋上,所以我們就以非常悠閒的速度在園區裡走走逛逛拍照。

 

007.JPG  

 

008.JPG  

 

<當天一直要刺殺喵喵的鋼鐵Q>

009.JPG   

 

010.JPG   

 

<背後大有玄機>

011.JPG     

 

我們開回139,來到品香牛奶鍋,雖然此時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但人潮滿滿。點好菜,牛奶鍋一上桌,香味整個沖到我面前,好想立刻開吃! 

 

席間,魚小提到她加入了一個社團--秒殺團,團員們會揪團吃飯,挾菜速度慢,就只有看空盤乾瞪眼的份。不禁讓人聯想到上次相約迦南園時,387優異大氣掃肉的表現,一講出來,魚小下巴開掉合不攏,謀啥啦! 這才是實力啊~~~

 

16姨、海哥、海嫂+球球、Edison、魚小、小魚、團長、小雨、小Q和我,一桌十人和一隻狗,度過美好開心的夜晚。雖然原本很期待的夜景被大霧茫茫覆蓋,不過下次還有機會嘛! 

 

<這牛奶鍋真的太銷魂了...>

211.JPG

 

215.JPG   

 

213.JPG  

 

因為海哥和海嫂住在高鐵站附近,於是提議由他們送16姨到高鐵搭車,讓我想到那次海哥晨騎假日早餐團,繞了一大圈,結果還是回到高鐵吃早餐的趣事。

 

團長和小Q "柔性"詢問小雨可否載魚小去搭車,小雨答應了,很好,很.麵.

 

回程,團長問小Q明天有沒有和大魔王約好接她的時間,如果不能準時接她,那團長就去接她。我自以為的幫腔 "對啦! 不能遲到啊! 團長去接你好了啦! 這樣比較保險"。先送小Q回家後,團長才說他想的計畫和我認為的完全不一樣,然後一路念念念...(此梗將在另一篇鋼鐵Q生日驚喜趴莫矯情中完整呈現,敬請期待)

 

不管騎車還是搭車,只要跟好朋友在一起,發呆放空也很安心,說說笑笑也自然不做作。只不過,不騎車的話,我記得的事情大概少了60%啊...(抱頭痛哭)

 

以上照片感謝Edison、團長,還有我自己 (GF1終於又重現江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矮油威啊那個正妹是誰啊喲威啊
  • 大家一起出遊超越開心的
    謝謝大家放棄團騎熱情相挺啊
  • 哈哈 既然不用騎車 當然要一起曬恩愛啊~(啾)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5 16:59 回覆

  • 哇西河馬
  • 我也要去這些地方玩~~~
  • 乖 你來台中的話 我們訂顆披薩給你吃就好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5 17:01 回覆

  • 鄭松齡
  • 唉呦,版主開始懶惰了,留言都不回了!!
  • 瞎毀啦~ 是沒看到啦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5 17: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