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07星期六 天氣一如往常好的要命

晨騎路線:集合點>烏日啤酒廠>彰興路>米粉坡>鳳山寺>松柏嶺>原路回程

 

早上又匆匆忙忙騎出門,到了集合點,還沒有六點,偷瞄了一下小七的座位區,沒有看到小魚正在啃食飯糰的身影,走進小七買了麥片喝,又默默走出小七,繞到另一邊的階梯坐著喝。

 

一抬頭發現團長坐在裡面,卡鞋叩叩叩地再叩進小七,走到團長旁邊說 "你做啥默默坐在這裡?",心裡是想著 "剛剛為何不叫住我?!",團長竟然回答 "我怎麼知道你沒看見我?".......欸,我真是無言耶! 過一會,發現小魚也匆匆來到,興奮的跟小魚招手,小魚急忙衝進小七買早餐,然後坐著吃起來。

 

我跟小魚聊著天 "啊篇尼不是要來嗎?",小魚也說 "對啊! 啊人咧?",就在我們殷殷切切望穿秋水等成化石之際,篇尼匆匆來到。走進小七的他和我們打了招呼,我問他 "記不記得怎麼上卡啊?",結果篇尼回我 "剛剛差點趴不下去惹",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要趴不下去的篇尼>

001.JPG    

 

出發。停了個紅綠燈,篇尼在旁邊喊著 "脫卡脫卡脫卡脫卡脫卡",我和小魚笑彎腰,結果小魚猛然發現,此地剛好是她某次原地倒車的地方,欸,這樣篇尼真的要小心喔!

 

來到又臭又長的彰興路,每次都有種快在屎在這的錯覺,一大早不在舒服涼爽被窩翻滾,在太陽底下大顆汗小顆汗喘兮兮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且今天還要爬米粉坡...我頭痛手痛腳痛連肚臍都痛惹。

 

篇尼數度在彰興路單飛脫逃,矯健的身手一點也不像是閉關七個月的路人,想必在家都有偷偷練 (可能要好好逼問一下安)。莫名的,泰利騎到我前面,團長在最前面破風,我們享受了一下下的TTT模式,為什麼只有一下下? 當然是因為我掉了...(誰問這種顯而易見的問題啊?!)

 

還不到米粉坡,就已經不見篇尼人影,我和魚第N次覺得這個人絕對不是閉關休息這麼簡單。認命的開始爬起討人厭的米粉坡,喘噓噓,32齒好像很不夠用,其實應該要租台電動的來試試才對 (歐杯共)。

 

米粉坡啊米粉坡,爬完這裡又沒有米粉吃,為什麼我還要爬?! 喔~為了139的那盤鐵板麵啊~心裡用力大聲安慰自己,但此時鐵板麵離我還很遙遠。小魚在我旁邊問著 "快到了嗎?",我說 "前面這個是最後一個坡",團長卻狠狠的說 "還有一個",當下真想殺屎團長,米粉點這麼大盤做什麼?!

 

很想停在路邊休息,但怕一休息就又沒完沒了,而且人家今天想要看到車隊車尾燈,即使是車隊休息完剛出發也好...事實證明,這一切果然是妄想。爬上去這個坡,果然看到大石頭,立刻得意大聲的 "哼哼! 明明就是最後一個坡",小魚也連聲附和。

 

忘了休息多久,反正也不能賴皮很久,因為比起祥光寺和148接到139的路線,這裡要騎到鳳山寺還有一段距離。幸好,緊接而來的一段小下坡拯救了我和魚。其實我覺得139路線很不錯,往彰化的那段沿路有樹蔭,且有緩下坡,可惜今天是往另一個方向,沒多久,下坡結束,上坡又來了,而且沒有樹蔭。

 

靠著終點有好吃鐵板麵 (而且上次殘念沒吃到) 的堅強意志,終於慢慢接近微熱晴空塔。興奮的跟魚說 "微熱晴空塔到了喔",只剩不到一公里就可以休息納涼打卡閒嗑牙。我跟魚說 "欸~我們騎到鳳山寺讓老大看一下,證明我們沒有落跑,而且雖然慢,還是龜上來了",小魚說好。

 

我們轉進鳳山寺廣場,卻意外的發現眼前排排坐的美女群中沒有老大身影,不知誰誰誰說老大騎到松柏嶺了! 嚇得又倒退三步,眼前的小歐、小龜和Colleen菁英組竟然坐在這裡休息?! 真是大好機會! 

 

我和魚立刻坐下來,巴著這三位美女聊天,小龜還很客氣問我 "我可以把你那篇員林的放到我的粉絲專頁嗎?",喔~親愛的神龜,歐夫扣爾斯可以我願意啊~(不過我現在提起,絕對是沒有逼你一定要放的啊~~~)

 

IMG_7060.JPG   

 

單飛脫逃很久的篇尼兔來幫我們拍五美照,只見他有時站有時蹲,擺的姿勢比我們還多,我們五個人笑的花枝亂顫左搖右擺很沒氣質 (噗! 沒氣質只有我),結果我檢查照片,發現竟然我又被卡掉了?!!!!!! 現在流行拍合照卡掉我嗎? 繼上次阿晃在微熱廣場因丁小草版面過大把我卡掉之後,我又因為擠不進唉鳳手機版面被卡掉了...我桑星我懊惱我暗自落淚啊~~~

 

1003560_10201903552135999_1411828514_n.jpg

 

002.JPG  

 

<就是這張...我被卡掉了...> 

005.JPG

 

006.JPG  

 

003.JPG  

 

小歐、小龜和Colleen表示我們要去喝美味山粉圓和好吃鐵板麵之後,虛弱離場。緩慢走到熟悉的店,熟門熟路放好車,找了位置坐下來。剛剛快到鳳山寺之前,我和小魚因為想吃鐵板麵的意念太強烈,已經唆使團長先來店裡確認有沒有山粉圓後,順便點好鐵板麵。

 

但是,眼前的這盤鐵板麵相當不對勁。我問團長 "請問這是黑胡椒口味的嗎?",團長說 "那有辣啊! 所以你要黑胡椒?",凹嗚~我每次都吃黑胡椒口味的啊~~~於是,團長情商篇尼接收我眼前這篇不對勁鐵板麵,他再點了一盤黑胡椒的跟我換。喔耶~

 

軒爸睡過頭,六點才驚醒,6:20就已經出門開始拉速度追車隊,我們才坐下沒多久,軒爸就已經到了,真的很可敬啊! 如果要是我睡過頭...可能就會擺爛隨便來個心之芳庭悠遊慢騎行程,不會自己拉速度衝來會合的啊...(暗自祈禱,千萬不要讓我睡過頭)

 

007.JPG  

 

因為下午要趕到日月潭和環島夥伴會合,已經厚臉皮拜託957載我到埔里,所以有點緊張來不及趕上約好時間。不過,剛剛在139的時候,團長騎來我旁邊問我 "球球,待會中午一起吃飯,然後我再載你和小魚回家,這樣應該來得及啦",自己在心裡run了一下時間和流程,覺得應該來得及,所以說好。

 

時間還不到九點,所以還可以到微熱山丘領鳳梨酥,休息一下再回程 (反正有車坐)。沒想到,微熱竟然還沒開門!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難道是我們今天騎得比較快嗎? (和小魚兩人自我感覺良好中) 收好鳳梨酥,牽著車走到後方廣場,有點訝異的覺得樹蔭地方怎麼變少了,不過還是得要乘涼曬個友情。

 

008.JPG  

 

1231229_451098015006094_1140755270_n.jpg  

 

少了鋼鐵Q,是有點怪怪的,悲情的她在上班 (還是其實她爽爽吹冷氣,翹腳喝咖啡吃美珍香?!)。

 

此時的篇尼,說他快累屎而且不想騎了,就跟我說 "球,你line一下群組聊天室問安要不要一起吃飯?",我說 "我就直接line她就好啊",篇尼說 "喔~這麼聰明?!",吼吼~看來你一復出就傻了是嗎? 還有啊~自己不去厚臉皮拜偷安來載你,逼我和小魚叫安開車到霧峰載你是怎樣?!

 

篇尼說報應來了,想到上次安一大早自己騎車到心之芳庭跟早餐團,有一個人本來要開車來溫馨接送,但可能工作太累,結果竟然是安還外帶早餐默默又騎回家。嗯~果然是愛。

 

1185878_10201903798062147_416741332_n.jpg

 

<這兩個人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009.JPG  

 

回程,和軒爸在148 & 139路口道再見。我們下滑後接到中投,路上,篇尼問 "還有多遠?",我笑了出來回他 "通常這句話都是我在問的耶",哈哈哈! 接著在某個神秘路口右轉,直奔霧峰,結果又跑去吃同一家冰店,團長說他都吃另外一家,我們就問 "那為什麼要一直帶我們來這家啦?!",真是@%#$^$%&^%&^$

 

中午的越南小吃依然可口,只是炒牛肉怎麼不辣了,口味清淡了,然後我又失憶的點了乾河粉,沒有味道的好心酸淒涼。看看時間,跟安和篇尼道再見,團長、小魚和我騎往團長家,然後就搭團長的車回到家。

 

衝上樓,洗澡換裝,然後繼續收了一半的行李,下午即將啟程前往日月潭,然後是二天後的武嶺啦...

 

PS1:這篇文章開稿很多天了,上個週末行程太滿,人在外面沒筆電,也不想寫文章,回到家卻剛好身體不適,這樣懶懶散散一拖就是一個星期。經紀Q問我是不是熱情消褪? 沒有沒有,只是突然想寫寫不出來,一打字就很想睡,靈感來了動手寫了卻很快,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都忘光了,哈哈哈!

 

PS2:以上照片感謝軒爸和篇尼提供!

 

愛看部落格的捧友,不要嫌棄我啊~我本來記性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啊~啾!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此時又因為想起鐵板麵又流口水的魚
  • 那天氣氛很愉快,可惜缺了某Q
  • 對啊 難得篇尼復出了
    竟然沒有鋼鐵Q
    是說安也沒有出來面對好桑星...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5 20:54 回覆

  • 哇西河馬
  • 沒有我出場已經是常態惹......@@"
  • 噗 好吧 有你出場的那一篇一直被我冷凍中
    (因為太多要寫的了)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6 20:34 回覆

  • 不敢面對的安
  • 米粉坡耶~~我粉怕ㄟ...
  • 我也很怕啊
    每次騎心中都有十萬個為什麼???
    終於騎完都有種快屎的FU~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6 20:35 回覆

  • tim0227
  • 反派萬歲!YA!..
  • 啊 不小心又讓你出場
    下次我要更小心...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6 20:35 回覆

  • 照片中都有出現但都被當成路人甲很傷心的小雨
  • 這篇我有畫面但為什麼完全沒有一點戲份咧~!!
    踹共~!
  • 因為我忘光了啊 (兩手攤)

    nancymore2011 於 2013/09/17 23: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