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六) 凌晨,台中-墾丁320k

 

整個人還沉浸在烏龍綠的開心中,沒想到就又要出發了。抓緊單車努力往前擠,不想在集團後方,免得待會一掉隊就很難再追回去。被我抓到一個不錯的位置,以高度專注力跟著前方,不時聽到糾察隊Q在後方喊著 "蘆薈,你騎來前面跟好小魚或球球,不要在後面了!",停紅燈時回頭確認一下蘆薈,立刻跟她說 "你不要再約小魚上車了! 我們是要完騎的!",蘆薈一直傻笑。

 

然後發現河馬不知道騎到哪裡去了,想找的時候都不見人影,該不會趴美眉去了吧?! 啊不是一直嚷嚷著要躲在我後方擋風嗎? 人咧?

 

1385309_677530372265644_133337415_n.jpg  

 

前面幾站被小Q訓練有素的家民,已經會幫忙注意小魚和我是不是有跟上集團,有沒有被不知名車友逼到外側,就這樣默默跟在後面,偶爾我還是會聽到家民提醒我騎太外側的叮嚀。此時,跟在一位陌生車友後方,他的速度很不穩定,我跟的有些累,有一次差點就要撞上去,阿傑教官騎到我旁邊小聲叫我不要跟在這位車友後方,有點危險,於是我立刻慢慢移動換跟在別的車友後方。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睡著,保持清醒,偶爾停紅燈就閒聊個幾句,作個伸展。經過民雄肉包,大家頓了一下但沒有停下來,有人詢問是不是要停民雄肉包,小Q說她不愛肉包,我也沒有食慾,於是綠燈一亮,小集團繼續前進。團長和小魚剛好騎在我附近,遇到上坡就掉的習性我還是改不了,小魚速度依然輕鬆騎上去,還邊喊著 "球球撐住!",但還是悲情的被大家咻咻刷卡。

 

好想上車。

 

這個念頭不知道哪一站就悄悄萌芽,可能是田尾後段喵喵們輪車那段讓我有些吃力 (明明沒輪到車),也可能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做不到...不如先自己上車。

 

念頭百轉千迴,幸好終於來到休息點,大放光明的小7消除了一些些不確定感,延長了一絲絲完騎的可能性。

 

第四休息點:小7水上北回門市,騎乘里程累積99k

把車放好,團長走過來問我 "你有要上車嗎?",有點賭氣的回說 "才沒有要上車",不知誰買了維他命C,我喝了一罐,其實想吃東西,而且好想喝紅茶冰,小聲碎念嚷嚷著。原本覺得好像很難達成的100k,現在覺得好像還有一些體力可以再騎一站試試,雖然遊覽車下一站只停光榮碼頭,但支援車還是隨行在後的,免驚慌。

 

<抓到河馬偷吃東西>

1380327_677529562265725_1528049252_n.jpg   

 

個人目前最高單次記錄是120k,心裡盤算的是 "好歹騎到150k再上車吧! 這樣比較不丟臉",雖然說我硬要上車是不會有人講什麼,只是回台中會不會被笑很久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啊哈哈哈哈~那個球球說要中墾完騎,結果過了濁水溪沒多久就上車睡覺了耶~",像這樣,劇情已經自己run了好幾遍。

 

跟小Q趁空檔聊天時,朱經理喊著準備出發,團長拎來一罐麥香紅茶,矮油好感動但是肚裡都是水,但因為愛,還是和小Q兩人大口大口喝了起來,團長又幫忙把垃圾拿去丟,我們快速牽車準備出發。

 

出發後,依然騎在集團大前方,時速一直保持在30上下,躲在集團中相當省力。前方來了一座橋,很想放棄慢慢龜的時候,小魚喊著 "球球! 撐一下就好! 騎上去",連團長也在一旁敲邊鼓,只好硬著頭皮催眠自己不掉速度騎上去。欸?! 成功了耶,沒有掉隊,小小的開心伴著心跳飆高呼吸喘喘大腿痠,團長問了聲 "還可以嗎?",我點了點頭。

 

接近台南,喵喵們聊起11月的喵喵飽胃戰活動,小Q跟我說著去年府城飽胃戰的趣事,活蝦隊穿了五款不同的喵車衣,別名五色活蝦隊,小魚還得了最上鏡頭獎…等等,一貶眼就來到奇美醫院,剛好是到時候活動結束的上車地點,突然很期待,不過眼前的中墾比較急迫性啊~專心!

 

1395184_677530415598973_1334753434_n.jpg  

 

不知道前進了幾k,也不知道距離下一個休息點還有多遠距離,就只是努力對抗著睡意,跟在集團裡咻咻地前進。也許是腎上腺素一直在活躍,明明是該呼呼大睡的凌晨時分,我卻一直很想唱一首歌...

 

"一點~都不會累~~喔~喔~~",停紅燈時轉頭對著小Q和小魚五音不全的唱著,小Q和小魚笑出來,小Q說 "精神這麼好,還可以唱歌? 是還要騎三天三夜嗎?",立刻抖了好大一下的說 "沒有沒有! 所以我沒有唱下一句啊!",綠燈時快速騎走。

 

第五休息點:小7六甲林鳳營門市(左側),騎乘里程累積126k

樂活活動人員在前方指揮著集團準備左轉休息,大家慢下速度停在左側的小7,因為又完成了一站所以開心的耶~~~出聲。停好車發現偶像、小偉、哲宇和Sam葛格他們已經到了。

 

<眼神好兇狠...但阿泰人很好,雖然只有一起騎過半次車...136下滑那次>

1374871_677531965598818_332477947_n.jpg  

 

<辛苦的樂活活動人員>

1385945_677531062265575_1037798888_n.jpg  

 

1383539_677531482265533_653475738_n.jpg  

 

上完廁所出來,小魚遞了一盒布丁給我 "關東煮都還在準備中,嗚~",開心接過來之後,團長抓住我手上的布丁問我 "球球,你前一站有吃東西嗎?",我說 "好像沒有",團長說 "你前一站沒有吃,所以剛剛都沒有掉隊,那你現在不要吃了",說完作勢要搶走我手上的布丁,我緊張屎命抓住,大家笑成一團,臉一白用力把布丁抽過來 "我要吃啦!",說什麼也不肯承認前一站的前一站好像吃太多了...後來小魚跟我說,團長真的還一直問我到底前一個休息點有沒有吃東西,然後認定是因為吃太飽才會一遇坡就掉...

 

小魚在講著關東煮都沒煮好的事,偶像坐著說 "我就是要騎快點來幫你看關東煮好了沒啊!",原來前幾個休息的關東煮都在準備中,小魚應該是已經呈現HP20%的飢餓狀態了。

 

<偶像早早就到,是不是很寂寞啊?!>

1375940_677530578932290_1818232982_n.jpg  

 

1381752_10201892988277572_573754795_n.jpg  

 

<不放這張,家民沒畫面,下次拍照記得自己厚臉皮靠過來啊>

1393620_677531195598895_1269772469_n.jpg  

 

<我真的忘了當時在做啥了>

1270395_656066951080462_1393572749_o.jpg  

 

<竟然可以跟偶像超近距離拍照~~~喔吼吼吼~待會我要騎很快!>

841211_656066761080481_1244143297_o.jpg  

 

因為這次休息點在對向的小7,所以出發時要先穿越馬路回到右側,大家排好隊伍準備再出發,領騎的建輝也準備好了。河馬在後面又亂喊著 "球姐要保護我啊~",我心驚膽跳怕出名的喊著 "河馬你不要害我啦!",真想快點騎走才不會被發現 (想太多)。

 

<河馬又出現在補給車附近了...>

1374720_677532415598773_837421693_n.jpg  

 

可能是因為因為快接近150k,也可能是凌晨三點多,整個人處於興奮迷濛又期待的狀態,因為一直都有跟上集團,所以沒有騎得苦哈哈,一站一站就這樣穩穩順順的騎完。不過,蘆薈上車休息了,當然,她沒有約到我或小魚陪她一起上車。

 

出發了,凌晨的風吹來涼爽又舒適,儘管流著汗,但完全沒有悶熱的阿雜感。雖然我愛陽光的溫暖,但此時剛剛好的溫度開心的讓人好想再....繼續唱..."一點都不會累~~~喔~~~"。

 

阿傑教官和Sam葛格騎在前方,我和小魚在後方躲著,某段路,突然看到建輝慢了下來,對著阿傑教官說 "你可以帶嗎?",阿傑教官應了聲好,建輝便往後退。領騎絕對是會耗費相當大的體力,所以那時有替建輝擔心了一下,不過隨之拋諸腦後 (我欠扁)...因為持續趕路中。

 

阿傑教官破風領騎,我排在第二位,跟的有些辛苦,偶爾還要跟阿傑教官喊聲 "掉了",然後配合我的速度慢一些 (真糟啊),不知道什麼時候,Sam葛格出現在我前方,於是往後到第三位,果然可以比較不累的跟上集團了。

 

小魚原本也在第三位,我們以這樣完美的隊形均速30左右前進了好一段時間,忽然看到小魚前方一位車友往右退出集團,小魚跟他對話了一下,接著他就騎在小魚後方,於是我就看著優秀魚一直保持在集團第二位,速度不降雙腳不停踩了好長一段路...直到下一個休息點都保持住,讓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敬意! 不愧是優秀魚啊~~~

 

第六休息點:小7新市新雙新門市,騎乘里程累積149k

終於來到休息點,蘆薈和小紀已經買好補給品,所以我們一到就有位置和飲料可以喝,揪甘心欸! 位置有限就直接坐在地上,脫了卡鞋,伸展背部,開始覺得有累的感覺,不過終於150k了,總算破了個人單次最遠記錄,相當開心,心裡偷偷燃起一絲絲希望..."是不是可以就這樣順利抵達鵝鑾鼻燈塔??"

 

小Q也脫了卡鞋讓腳休息,她把腳跨在欄杆上,偶像一看到就說 "哩嗯冒安捏啦! 像我這個S牌的才可以放上來啦!",小Q說 "喵喵襪是怎麼了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偶像又說 "遮卡跪啦!",害我們全部的人爆笑出聲!

 

大家一直說偶像、小偉和哲宇衝太快,偶像又搬出關東煮那套 "小魚我一到就先幫你去看關東煮好了沒耶!",結果關東煮依然準備中 (請問是塑膠玩具所以煮不熟嗎?)。小Q看著我和小魚說 "你們兩位的表現真是太優秀了! 不過應該下一站就要上車了吧?!",此時距離鵝鑾鼻還有170k,心裡雖然挫但也覺得應該是快要上車休息了...

 

<好姐妹們一起到這裡了>

1270440_656067411080416_93259705_o.jpg  

 

<每個休息點都有喵喵先買好補給,超.大.心>

1394241_4876311885585_1181469968_n.jpg  

 

準備左轉繼續前進,等出發的時候,邊和小Q聊天邊講出我的理論 "你看喔~現在已經150k了,假如真的讓我們騎到200k黃色小鴨那裡,大鵬灣的80k無敵海景是一定要騎的,這樣加起來是280k,也就是說還有40k,所以如果我們黃色小鴨就坐上車,這樣很不划算捏",小Q笑了出來 "Sam葛格在偷笑了啦",啊啊啊...被Sam葛格聽到了嗎?! 不過,呃...我那裡算錯了嗎 (數學不是重點!)?

 

<等出發,還有170k>

857370_517415561667603_195262550_o.jpg  

 

撞牆期撞牆期,到底現在是不是進入想睡不能睡的撞牆期,我不知道,因為肖仔怎麼會承認自己是肖仔 (大誤)?! 某段路剛好小偉騎在我左側,我跟他說 "我好想睡喔~",小偉聽了便說 "你就騎到前面騎快一點就不會想睡了!",瞎毀?! 是這樣的嗎? 好吧~高手的境界果然不是我們憨人所能理解的。

 

凌晨騎車另一個好處就是,路.上.都.沒.車。原本集團是二列前進,此時拉開變成一個大集團前進,不過這需要更多專注力。有時會因為抓不太住前方的速度,只好自己往左側騎出去 (我猜那時有點小小的恍神),後方的家民就會出聲提醒 "球,你騎太出去了"。

 

一路上只有一開始的第一第二休息點瞄了時間,之後的每一站完全沒有心思去想 "現在幾點了?",我怕我看了會突然被催眠的金愛睏。不過,小魚應該是比我更想睡的吧! 每次夜騎,只要我們在集合點等超過五分鐘,她就開始全身瀰漫一股濃厚睡意,原本清醒的我也突然呵欠連連。所以,只要一停下來,我就會搜尋小魚身影,順便檢查她有沒有在打呵欠,還真的被我抓到幾次她眼神迷濛的時候...

 

路面有點不平,偶爾來的窟窿頓得讓人不舒服卻也清醒 (是好事?),突然前方的家民速度慢了一下,我急忙往左側騎出去才沒有撞到他,緩了心神後騎到他旁邊 "你是想睡嗎?",他說沒有,幸好他說沒有,不然我就要逼他上車,讓他殘念! 嘿嘿!

 

第七休息點:全家仁德國珍店,騎乘里程累積170k

休息點又到了,我真的累了。找了空地就立刻坐著脫鞋,開始伸展,好累好累好累,完全不想動,生氣的想要上車睡覺,但不甘心。小魚拿著香蕉出現,笑著說 "不過香蕉有點太爛",小Q不敢吃太爛的香蕉,所以沒拿,我拿了一枚來吃,因為怕沒體力。

 

<大罐的喝比較久嗎?>

733872_10201892984557479_816651897_n.jpg  

 

小Q說 "天啊! 你們兩位真的太優秀了! 竟然還沒上車,表現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太陽快出來了,應該快上車了,因為你們見光屎啊~哈哈哈",這到底是愛的激勵還是單純看好戲??? 小魚終於買到關東煮,她邊吃邊說她很餓,我邊吃邊伸展,有充足的時間休息感覺真好,即將往200k大關邁進,好緊張,不想殘念,就算要上車也得拼到200k再說啊!

 

雖然累,眼一尖看到小Q竟然在跟型男群拍照,好~羨~慕~小Q說 "有看到在拍照就要湊過去了啊! 等什麼?! 就要像我這樣啊~",說完就又把屁股嘟過去~~~

 

<啊哈哈哈哈~衝過去拍結果糊掉了!>

524090_757934240899342_530256147_n.jpg  

 

<超級難得可以讓我跟上的大家,有你們真好>

1381360_757934287566004_840118276_n.jpg  

 

天色漸亮,涼爽的風你不要走啊~我真怕見光屎啊~身體的累已經累積一個程度了,剛剛不知何時左邊肩頸也拉到,現在是左右邊剛剛好,處於平衡的狀態 (莫名樂觀)...可是眼下還有150k要面對,可以一路順風到鵝鑾鼻嗎???

 

1383645_10201892993797710_432501669_n.jpg  

 

<偶像在看啥啊???>

1391898_10201892992917688_847504638_n.jpg  

 

<Sam葛格你真是太耀眼了,但我跟小魚也太有默契,遠遠就有看到鏡頭的喔!>

1375197_10201892992437676_2093801610_n.jpg  

 

1374208_10201892992797685_1244988786_n.jpg  

 

未完待續......

 

PS:以上照片感謝張小婷、張齊芯、阿晃、曾耀賢大哥、Sam葛格、優秀魚、林河馬、黃小卿提供,謝謝大家大方讓我偷照片...族繁不及備載,如果有沒寫到的朋友,請原諒我的忘性吧 (敬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哇西河馬
  • 補給車的餅乾都好好吃呀~~其實我全程都跟在補給車後面呀.....(大誤)
  • 你根本就是靠補給車在破風的對吧!
    什麼抽筋什麼鐵腿什麼感冒的?
    根本是因為你拉著車子
    車子開太快才中的吧!!!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17 23:37 回覆

  • 鄭松齡
  • 紅牛是蘆薈請的
  • 有啦 我比你先想到 哇哈哈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18 19:43 回覆

  • 阿嘎
  • 生動活潑的內容有身歷其境之感!
  • 耶~太好了~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18 19:43 回覆

  • 到現在還是覺得一路都沒掉隊是不是957鹹酥雞瀉藥加錯加成興奮劑的魚
  • 那天的印象只記得一直騎車到休息點趕著上廁所和吃東西
    完全不知幾點幾分
    還好超過四點我才開始打哈欠
    不然一定慘了
    哈哈
  • 957因為愛 捨不得真的加潟藥 偷偷換成禁藥了XD
    我也覺得每一個休息點都好趕
    跟平常悠閒騎差好多啊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18 19:44 回覆

  • 阿岳
  • 跟著樂活一起團騎才是對的....
    與同事雖然提早4HR前...
    但對整個中墾行程來說..感覺好像苦行僧 ><"
  • 噗 多人才好玩啊~
    人少夜晚騎車好悲情的感覺QQ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18 19:45 回覆

  • 海哥
  • 精彩,下次我也考慮去瘋300
  • 海哥
    明年我們一起啊! 一定很開心好玩!

    nancymore2011 於 2013/10/20 17: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