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05(六)微涼好天氣

 

喵喵集合點>烏日啤酒廠>米粉坡>鳳山寺(集合)>松柏嶺>回程

 

不成材的我只能挑週六團騎看起來比較軟的行程騎,於是挑來挑去,抽中米粉坡的機率超高。

 

颱風、下雨、台東放空之旅…加起來就變成了一個月完全沒有騎車的情況,心虛屎了。

 

天氣涼涼的,太陽被雲層擋住,今天的喵喵好多,也許是人多氣氛嗨,可能是天氣剛剛好,才從烏日接到彰化縣的橋,我都騎到31了,左手邊還是被喵喵們咻咻咻刷卡而過。下坡之後過彎加速,速度來到37,依然被腎上腺素激增的喵喵群刷過…欸...騎慢一點嘛 (誰理你?!)。

 

080.jpg  

 

<郭董的新衣好明顯,一眼就找到你呀!>

085.jpg  

 

於是第一百零一回的沒有意外,彰興路就自我放生了,海哥奮力咬住集團,軒爸很善良地陪著小魚和我慢慢騎。說是慢慢騎,卻是速度要再拉高也無法了,好喘。然後在心中不斷哀號以及自問自答之下,米粉坡入口終於到了。

 

090.jpg  

 

<沒想到騎那麼慢的我們也有鏡頭,超開心啊>

100.JPG  

 

海哥說他跟了幾公里之後,咬不住集團也掉了,於是四人小組在這裡閒聊納涼了好一會才甘願開始爬著兇狠米粉坡。不要問我為什麼有時間不快點爬坡,還要在這裡摸魚打屁?! 這是配速這是配速這是配速,謝謝。

 

前半段的坡還勉強騎在海哥和軒爸附近,後半段就看他們兩位揚長而去,我和小魚一前一後吃力地爬著坡,忍了好幾次才回頭瞄了一眼後輪 "是沒氣嗎?",小魚大概很想笑但沒有力氣。

 

<終於爬完要命的米粉坡>

122.jpg  

 

120.jpg  

 

計算著到底過了幾個坡,終於來到最後一個小陡坡,要命了真的要挫起來了! 感覺像是去了半條命般虛弱,肚子微餓但實在很想吐,沒有休息太久,大家轉往139。

 

139到148路口的這段,緩下坡居多,騎起來很開心,然後每當爬米粉坡上來的這條路線,在差不多地點的時候,小魚總會問我 "所以我們過148那個路口了對嗎?",忍不住還是笑出來 "小魚,米粉坡是最遠的一條,再來是祥光寺,然後才是148",臉立刻倫敦大橋垮下來 "嗚~那不就還很遠?",哈哈哈!

 

剛剛停下來幫阿豪換胎的Kondo桑在米粉坡追上我們之後,人很好的一直陪我們緩慢騎。過了148路口,有種體力快透支的感覺,超級想吃粉圓冰! 但很怕一說出口會引起小魚食慾害她無法繼續往前騎,硬生生把到嘴邊的那句話吞下,結果小魚說 "好想喝紅茶冰喔",我差點翻桌啊!

 

海哥和軒爸今天騎的好輕鬆,快要看不到他們車尾燈。Kondo桑可能怕丟下我們被怨恨 (我隨便說說不要當真),於是一直裝著很累的樣子騎在我們附近。小魚說她上一次騎來鳳山寺是去年十一月的事,我嚇到下巴掉了 "也太久了吧?!",明明記性非常好的她竟然又問我 "還有幾公里?",我說 "大概一半了吧",Kondo桑說出一句擊垮我們意志力的話 "還有四公里,因為還不到國小"。

 

天公伯啊威蝦米啊~~~~~~

 

<看小魚的表情,此時此刻心中應該是一堆OS>

130.jpg  

 

<Kondo桑應該是情非得已不好意思騎走的吧,哈哈哈>

140.jpg  

 

150.jpg  

 

終於在流了九百九十九顆汗,落下一千零一滴眼淚後,我們到了鳳山寺。不用懷疑,還在鳳山寺休息的是只打算騎一半的喵喵們,另一群喵喵們早已火速飆往松柏嶺。

 

騎進廣場,小魚拿了水壺去裝水,我抓著兩台車,阿良走過來就把小魚的車騎走,一個那麼大的人騎著小魚小尺寸的車,我在後面一直偷笑,小魚回來我就立刻告狀 "五狼掏帖哩欸掐!!!",沒有給封口費就是你的不對啊阿良~~~

 

180.jpg  

 

因為紅茶冰的怨念太強,我走出廣場小繞了一圈後騎奇蹟似地買到紅茶和山粉圓,不禁狠狠地佩服了我自己一下!

 

<你們這三個小淘氣竟然趁我去買飲料自拍?! 明明少一角啊啊啊>

185.jpg  

 

<虧我買到紅茶時還興沖沖跑回來...>

190.jpg  

 

跟大家打了聲招呼後,海哥、軒爸、小魚和我照慣例往麵攤移動,用力補給再喝了飲料後,轉往微熱山丘排隊領鳳梨酥,想起自己也好像有好幾個月沒來拿免費鳳梨酥。原本心中期待著涼涼鳳梨汁,結果真心換絕情地得到熱烏龍茶...

 

195.jpg  

 

<排隊領鳳梨酥>

200.jpg  

 

事已至此,糜爛都糜爛了,後面的小市集當然不能放過,忘了是海哥還是軒爸買了香蕉,於是又得到補精.氣.神的香蕉一枚,HP上升50,SP上升5。

 

坐著坐著實在很不想動,肚飽眼皮鬆,但感覺太陽熱度漸高,只好認真地討論了回程的路線,打算從139一路下滑到銀行山,再回到烏日。

 

微熱山丘要叫到四台55688應該很難,所以很認份牽了車下滑。在到美麗139綠色隧道之前,其實還有一堆緩坡要騎,尤其剛剛米粉坡爬完之後,下滑地很爽的一堆緩坡,現在全都要還~回~去~

 

<美麗的139綠色隧道>

300.jpg  

 

400.jpg  

 

大顆汗小顆汗流不停,真的真的真的第N次心中懺悔 "千萬不能隔太久沒騎車啊!"。某個路口,海哥停下來問大家 "這裡比較近,可以去看四面佛,要走這裡嗎?",無異議通過,於是右轉騎往小路。

 

一開始緩緩的下坡,覺得剛剛選擇這條路真是賺到了,但越往前騎越是感到不對勁...下滑的坡度開始變大,然後海哥和軒爸已經不見人影,只剩小魚和我在後面哀號 "這下坡也太陡了吧~~~(抖音)~~~",然後在幾乎把煞車握斷之前,兩人前後停車脫卡,開始牽車。

 

邊牽著車我就突然說 "剛剛米粉坡沒牽,結果現在下坡牽車是怎樣?",說完兩個人開始大笑。海哥和軒爸停在一處轉彎,拍下我們牽車狼狽樣。

 

<米粉坡16%沒牽車,下坡卻牽了...>

500.jpg  

 

終於回到烏日,海哥左轉回家,軒爸、小魚和我繼續往市區前進,分開後沒幾秒我便說 "我申請便利商店休息",講完自己笑出來。

 

<回到烏日立刻肚子餓的魚姐>

700.jpg  

 

<哈哈哈! 海哥曬太陽騎回家時,我們在納涼>

800.jpg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背著海哥在小七吹冷氣喝飲料,又補給了一次,好爽!

 

我回到家後,小魚還要再騎個4k才能到家,而且都是緩上坡,在心中為她掬一把眼淚但沒有實質幫助I'm sorry~

 

老蘇說 "肌肉是有記憶的",但我怎麼覺得我的肌肉都只記得計食賽的記憶???

 

隔了一個月的久違騎乘,依然還是令人愉悅的小聚,這一天,上坡下滑都騎在我們前方的海哥和軒爸,到底是吃了哪一款BCAA或是禁藥? 請PM謝謝。

 

PS:照片來自Neko Team、海哥、軒爸、Sam葛格,和我自己。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真的覺得鳳山寺變得很遠的路痴魚
  • 看到文章還是覺得超級開心耶!
    真的是超好玩開心的騎程,又賺到好天氣,真棒啊!
  • 哈哈 對啊! 我覺得天氣真的有影響欸
    要是太陽一早就很大
    彰興路和米粉坡一定更難熬@@

    nancymore2011 於 2015/09/12 12:15 回覆

  • 海哥
  • 哈哈哈哈!我邊看邊笑,寫得好生動喔!
  • 哈哈哈 真的嗎? 真開心
    雖然老是被海放 其實也很好玩啦

    nancymore2011 於 2015/09/12 19: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