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日)炎熱天氣 無風帶

 

今天是新車首航日。

 

小魚說,首航不能狼狽,要帥。所以,又來到巡田水的心之。昨晚睡不到六小時,身體還在累,但還是能感受到EMONDA的輕盈,似乎比之前快了那麼幾分鐘就到了集合的廍子小七。

 

我竟然是第一個抵達集合點的,過幾分鐘看到家民和他朋友阿凱出現,很久沒出現但還是一樣機車的家民一屁股就把他的車靠在我的新車上,我差點要奪門而出踹他兩腳,家民一進小七就說 "球,我騎到這裡就快屎了",欸,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接著小魚、軒爸和海哥也陸續出現,懷恩騎著轉把現身,他說這樣才可以拿大炮照相機騎上騎下幫我們拍照...欸,我記得之前不也是騎著單車就來幫大家拍照了嗎? 心裡這樣想,然後也確實把它說出口,我想我真是不懂得懷恩的用心啊 (遠目)。雅娟壓軸出現。

 

不可預測的阿東,在七點零五分傳了一句 "靠,睡屎了",我和小魚笑出來,住很遠的阿東表示他待會就會追上我們,叫我們先出發,看來馬動九又要刮起一股炫風。

 

<由左至右分別是軒爸、海哥、家民朋友 (阿凱)、雅娟、小魚、我、家民>

005.jpg

 

<出現了! 專業攝影師>

null

 

一群人往心之芳庭前進,我本來還在跟海哥聊天,一看到鏡頭立刻轉為拍照模式,被大家笑很久。沒有辦法,這項技能是幾年前還在狂熱參加活動時,為了搏版面 (誤)練出來的,很好用!

 

050.jpg

 

null

 

要轉進心之芳庭的那條路線時,家民不知在後面嚷嚷著什麼,實在是聽不清楚只好自己再回頭確認 "有車還是沒車?",家民就說 "沒車! 還是要喊過?!",小魚發動丹田之力接著說 "或是喊.走.",連過個路口也要很有氣勢就是了。

 

有一個近10%的小短坡,家民故意在旁邊吵鬧假按著煞把,原本想退到最後一盤順順騎上去就好,念頭一轉,小小加速的用力騎上去,全身在發熱,明顯感受到人車一體輕盈的感覺,到了緩和平路,立刻放掉大口喘氣,好! 今天試車完畢! 待會我要糜爛一趟就好。

 

一直到剛剛集合的時候,我都還在跟雅娟和小魚講 "很有可能待會我跟你們說要試車,自以為很帥氣的咻~~~騎走之後,到一趟計算終點處時,一轉頭說不定你們也到了",那麼應該就不是車子的問題,是人的問題了...

 

懷恩果然埋伏在拍照點幫我們拍照,完全無法鬆懈只好一直騎。

 

<昨天故意不約好要穿哪一件車衣,沒想到我們三個的默契依然有待加強>

500.jpg

 

<竟然出現亂入的家民>

550.jpg

 

心之的路線已經熟悉到閉眼都會騎 (並沒有),知道何時可以緩和,何時要站起來抽車 (其實我就只有站起來踩兩下再坐下來而已),很快一趟結束,雅娟、小魚和我三個女生在路旁喘氣,懷恩騎著轉把出現,問我 "車變不好騎了吼?",我邊喘氣邊點頭。

 

不是車不好騎,是人的問題啊啊啊啊啊啊~~~

 

<帥氣海哥抽車照>

600.jpg

 

<小魚一定有荷蘭人血統,腳也太白了我羨慕!>

null

 

<雅娟笑一個嘛>

620.jpg

 

全部的人都決定下滑再騎第二趟,騎著轉把還記得帶著重量杯檸檬紅的懷恩也跟著我們下滑準備拍第二輪照片。

 

我發現,如果把出現的陌生騎士當作假想敵來追擊,那麼騎起來似乎會多了些動力。不過,前提是,陌生騎士的速度要和你差不多。

 

要是人家每趟都行雲流水般的咻咻咻~~~飛嘯而過,不用什麼假想敵,在他們眼中,我們根本只是路過風景不值得一提啊~

 

但是,今天很幸運,第二趟,出現了假想敵,小魚在我後方,我拉了一點速度 (不可能太多,因為不能跟生命開玩笑XD),狀似輕鬆刷過陌生假想敵,等拉開距離後,彷彿要把周遭空氣都吸光般的面目猙獰大口吸氣,這種事真的不能常做啊!

 

遇到軒爸,小魚跟軒爸說 "軒爸你第一趟是暖身,第二趟就咻咻咻衝好快欸",軒爸就說 "我想要知道刷過新車是什麼感覺",接著又補了一句 "原來刷過新車的感覺是這麼累啊",哈哈哈! 我們三個同時大笑!

 

第二趟結束,又在左轉高爾夫球場右轉心之的平地休息 (到底強度是有多高?!),海哥、雅娟和小魚不約而同的說 "兩趟就好",正當我也想要合群的往右騎時,軒爸竟然毫不猶豫下滑準備第三趟。

 

OH~NO~~~~~~哩賣造~~~

 

只好也下滑去追軒爸了 (哭)。

 

爬到接近工地房子的那段坡時,遠遠看見懷恩蹲在草地,軒爸騎在前面,跟懷恩講了幾句話再比著我左手邊的樹林,我猜想可能是請懷恩拍某個角度的照片。

 

然後就在我接近他們時,軒爸溫和的笑著說 "來,球球,我請懷恩幫我們拍一張照片,從這個角度,我們下滑好不好?",軒爸都這麼說了,雖然大腿很痠,但是還是脫卡牽著往下走了一段,接著,再爬一次坡。

 

經過懷恩時,他說 "抽車!",攝影師開口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即使腿軟還是很敬業站起來抽車,咬牙切齒的撐了幾秒後,又很沒用的坐下來了...

 

然後我聽到後方的軒爸跟懷恩說 "幫我們拍張背影照好不好?",覺得軒爸很可愛,但是我實在氣力用盡,於是舉白旗投降 "軒爸那我先上去喔",緊酸啊哈哈哈!

 

<軒爸與我>

700.jpg

 

<抽車的背影太帥了,我要加洗一百張當簽名照 (誤)>

null

 

<軒爸是今天晨騎最輕鬆的一位>

null

 

總算全員抵達心之。

 

正當大家玩著環景照時,小魚發現底下的坡來了一抹紅影,速度之快,立刻猜到是阿東來了。馬動九如履平地般轉眼就來到我們面前,還在喘氣的阿東說 "我發現心之的坡變短了,而且整路用衝的真.的.很.爽! 哈哈哈!"。

 

<這張是我偷拍的,大家自然的聊著天,喜歡這樣的氛圍>

null

 

<小魚說她和雅娟已經習慣躲我後面了...因為...請看以下照片A & 照片B>

900.jpg

 

<照片A>

13529020_1277666292258566_4426188142282353441_n.jpg

 

<照片B>

13522033_1277675848924277_2336409898058851942_n.jpg

 

<厚臉皮的cue了懷恩攝影師幫我拍獨照,相當專業以不同角度拍了上千張我好開心啊!>

null

 

<腿長大概一百八>

null

 

<Trek一族>

null

 

介紹一下新車好了。

 

新車架選擇了Trek Emonda SL H2。當初因為朋友的一句 "Trek是單車界的法拉利",立刻心動的馬上訂了車架,順便把變速系統升級為6800,除了一些細節調整,基本上都直接從舊車移植到新車,包括我那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髒掉的螢光粉把帶 (不要再說我手很髒了XD)。

 

原本想說新車架騎起來應該和舊車差異不會太大,沒想到經過昨天、今日兩天的騎乘之後,真的令人驚艷! 平路表現順暢,很容易就把速度帶起來 (不過是在個人有限的速度內啦哈哈),爬坡不拖泥帶水,抽車時更覺得人車一體,後輪不會有之前那種破風帶不動的膽固醇黏住我的沉重感,真的很棒很喜歡! 最重要的一點,換車架之後看起來我根本專業騎士,往個人騎帥不騎快的目標邁了好大一步啊~~~哈哈哈哈哈~~~(仰頭大笑)

 

<我的黑寶>

860.jpg

 

null

 

照慣例,晨騎之後的早餐就是東北抓餅,可能是天氣好心情好,覺得今天的抓餅特別美味。雖然說是新車首航,但是能跟好朋友們一起騎車,度過美好的早晨時光 (也不早了),其實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早餐時光>

null

 

PS1:照片來自懷恩和我自己。

PS2:不好意思這篇放了很多個人照,因為換了新車架之後...真的是太.爽.了.

 

謝謝大家收看 (敬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無法理解什麼叫不拖的fu之烤魚乾
  • ㄟ~黑寶的數百張瑞氣千條照藏去那裡啊?
    拜託黑寶以後要等等小殺啊!
  • 放心 再騎個兩次我就恢復正常了 (挖鼻孔

    PS:灰太狼可以拿去用 就可以體會到什麼是平路也拖爬坡更拖的實際感受

    nancymore2011 於 2016/06/28 08: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