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六)天氣炎熱變陰天 謝天謝地啊~

 

廍子小七 > 廍子路 > 清水巷 > 連坑巷 > 東山路 > 豬頭三 > 回程

 

一大早的祥順路出現幾位單車騎士,刷了卡之後又不快點騎走,一直在眼前五十公尺晃悠,有點海市蜃樓以為自己能追上,騎的氣喘噓噓,每每快掉到千里之外卻又被一個紅燈拉回差距,不~~~~~你們快騎走吧! 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啊!

 

海哥和軒爸隨後來到,海哥一走進小七就問我 "只有你嗎?",我說對,海哥喘了一口氣說 "真累,騎到這裡已經17k了",心裡想著我騎到這裡才7k,不免心虛了起來。接著是離集合點最近的小魚,她一走進小七也喊著好累,我就說 "海哥和軒爸他們騎了17k了欸",小魚乾笑著說 "我才3k,哈哈"。

 

...好吧! 有膽承認也算你有勇氣啦!

 

全員到齊,拍了出發照就往豬頭三前進──The end.

 

<新手機真是表現優異>

002.JPG

 

哈哈哈! 並沒有。

 

今天要挑戰沒騎過的清水巷。看到清水巷指示牌之後右轉,就開始緩上坡,太陽曬得背發燙,大顆汗小顆汗流淌著,有點煩躁,好想偷偷落後直奔豬頭三…...應該不會被抓包吧?!

 

可以緩和的平路不多,此時分成兩個小隊,海哥、懷恩和我騎在前面,軒爸、雅娟和小魚在後面看風景 (還是在抓神奇寶貝?!)。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我們這一組竟然聊起科技新知,邊爬著緩坡邊聊著天,我心裡想 "兩位是不會喘嗎?" (此時坡度大概心之芳庭程度)

 

<第一個髮夾彎停下來幫大家拍照,然後就摔手機了哈哈哈! 幸好我使用了裝上去就可以把手機拿來投籃的厲害手機殼,雖然小驚慌,但還是優雅的撿起了它,呼~沒事>

005.JPG

 

007.JPG

 

和濁水巷比起來,清水巷的車輛多了一些,常常要閃車,不過路況還算不錯。這時候,太陽躲起來了。

 

騎著騎著,偶爾和對向下滑的車友打招呼,然後開始覺得不對勁......

 

前面左轉應該下坡了吧? 沒有。

那左彎之後總該來個平路了吧? Sorry! 這裡沒有提供。

 

就在第N個轉彎抬頭看見前面還有二百公尺的連續爬坡之後,意志堅強的一秒立刻脫卡,眼睜睜看著前方的懷恩越騎越遠~~~十公尺...二十公尺......然後不見了。雖然懷恩有發現我沒跟上還回頭確認了幾次,但是很抱歉,本人要在這裡休息跟你Say Goodbye la!

 

回頭看到雅娟和小魚出現,只聽到雅娟氣弱的說 "蛤...怎麼還是坡...",然後一秒後她們兩個也脫卡休息了。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默契啦。

 

009.JPG

 

脫卡休息前,坡度已經升到9%,休息差不多之後再上卡往前,嘎米的坡度卻罷工顯示0%...你給我醒醒啊 (搖)!!! 你的主人咬牙切齒爬著坡,沒有道理嘎米你罷工啊~~~

 

哀怨地繼續騎著,但還是慶幸此時不知躲哪去的太陽,要是連續爬坡再加烈陽,就只有一個慘字可以作為今日橫枇了。

 

苦瓜再苦,也沒有人生苦。

 

前方出現小市集,終於到了,心情輕快但雙腳還是很沉重,因為根本還是陡坡路段沒有變緩啊!

 

012.JPG

 

<軒爸在後面之字形騎著,好可愛>

016.JPG

 

<照慣例,看到鏡頭是一定要抽車的啊>

018.JPG

 

懷恩果然是第一個抵達的,看他悠栽悠栽滑著手機還很驚奇的說 "這裡有七隻 (神奇寶貝) 欸!",看來是不累嘛~ 要不要再下滑來個一趟啊?!

 

021.JPG

 

025.JPG

 

028.JPG

 

 

休息的時候,海哥和軒爸研究著下滑的路線,然後摔了兩次手機......我說 "海哥你是看我換新手機所以也心動想換嗎? 不用這樣,我們可以幫你啊"。

 

<清水巷、濁水巷和連坑巷交會路口>

030.jpg

 

035.jpg

 

從連坑巷下滑,接到東山路,一路滑滑滑到大坑國小。停好車,點好菜,我就說我要去小七買紅茶。牽了車過了馬路,騎到一百公尺前的小七,一看,招牌下方寫著 "前方500公尺"。

 

.........................................不~~~~~~~

 

我邊哀嚎邊騎到小七買了三罐紅茶就迅速回到豬頭三,很怕食物被吃光 (到底多餓)。

 

好險大家還在各自奮鬥著自己點的湯和麵,炸物就是要搭配清涼飲料啊~~~(不! 那位台北的林先生不要跟我談健康這回事,36度的高溫我們只想醉一回啊~~~)

 

軒爸問 "我們上次吃豬頭三是一、兩個月前的事嗎?",我立刻打開蜘蛛網部落格,查到上次清水巷&豬頭三套裝行程是今年四月,大家笑著說 "好險不是半年前"。

 

吃飽喝足,再度以美食作為ending,那就可以心甘情願騎回家了。

 

052.jpg

 

沒想到以為很糜爛的今天,來回也有35K,當然海哥和軒爸應該里程數更多,搞不好都破50K了。

 

真是好對不起你們,下次,下次我們就約更糜爛一點的路線吧! 啾咪~(被拖出去打)

 

055.JPG

 

PS1:在清水巷的二號登山口休息時,懷恩說剛剛的坡最高是15%,就是在那個我們堅強一秒脫卡休息的路段...

PS2:以上照片來自軒爸、海哥,還有我自己。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more2011 的頭像
nancymore2011

大寶’s amazing 365

nancymor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